2010-04-25 工商時報 【記者劉純佑/綜合外電報導】

 據追蹤全球13兆美元基金資產的EPFR Global最新公布資料,至4月21日止的該周,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資金流入淨額為12.8億美元,僅次於前1周寫下的18億美元淨流入記錄,今年以來的流入淨額達116億美元,早已打破2005年全年流入淨額97億美元的前高記錄。

 EPFR指出,投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計價債券的基金所佔比例依舊為流入淨額中的最大宗。貨幣升值讓持有當地債券的全球投資人投報率連帶攀升。管理資產規模約4,820億美元的西方資產管理公司因此增加手中以新興市場貨幣計價而非以美元計價的債券部位。

 西方資產的亞洲投資主管米羅指出,新興市場貨幣升值動能「本身就吸引了許多投資」。

 EPFR表示,過去1周它所追蹤的債券基金資金淨流入為59.4億美元,今年以來的資金淨流入達835億美元。全球債券型基金流入淨額寫下26.4億美元新高記錄,股票型基金的淨流入為36億美元。

 據涵蓋39國的摩根大通EMBI全球多元化債券指數,今年新興市場債券的投報率有5.6%。據美國銀行美林的指數資料,美國公債投報率為1.5%;歐洲債券為1.6%。

 俄羅斯上周四發行55億美元的債券,為新興市場發行以美元計價債券史上第2大金額。同日,埃及也在歷時9年之後重回美元計價債券發行市場,籌得15億美元資金。

 摩根大通銀行在報告中指出,這2項債券標售案顯示,「新興市場未受到歐元區主權債風暴影響」,也使得「今年以來新興市場主權債的發行金額達到400億美元或全年預估金額的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