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近期亞股面臨波動震盪,但投資人對人民幣升值帶動亞洲區域股匯雙漲的期待仍不斷攀升,亞股該如何看?匯豐中華投信表示,整體來看,亞股資金動能仍相當強勁,下半年亞股漲勢可期。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亞洲是引領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的火車頭,明年也將是如此。由於亞洲的GDP成長預估值持續樂觀,無論從經濟成長及股票評價的角度來看,亞洲依然是投資首選。由於亞股已逐漸反映對緊縮貨幣政策的預期,且在過去六個月間表現落後成熟市場,預期到了下半年當亞洲通膨率達到高點後,亞股將重啟漲勢。

就帶動亞股的資金面來分析,匯豐中華投信指出,人民幣升值期待高漲,可望帶動亞洲區域股匯雙漲的可能性大增下,因此4月外資持續加碼新興亞洲股市,共計吸引110.7億美元,雖然不如3月的143.7億美元,但以亞股每周買賣金額資料來看,上周外資買超亞股20.7億美元,不僅是連續第9周淨買超,也追平去年10月以來連續買超最長紀錄,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共買超220億美元,幾乎都是3、4月累積而來。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石永平表示,4月外資買超韓股48.3億美元,超越前月份的47.8億美元,今年以來已掃進89.5億美元,且短期仍無歇手跡象,成為外資前進新興亞股的首選。

石永平表示,台股部分,單月外資則買超38.1億美元,較前月份的35億美元增加,顯示ECFA的題材頗受外資好評,並以行動投下贊成票,加上蘋果ipad題材帶來的訂單效益同步發酵,使得近2個月外資買進的台股高達73.1億美金。

帶動亞股的核心經濟體中國,今年第三度調升存準率,匯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指出,中國經濟強勁成長,使得中國更加具備執行緊縮政策的實力,預期在幾個月之後,等中國完成執行適度緊縮動作,通膨不再快速升溫,且經濟成長依然強勁的優勢下,中國股市投資價值將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