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01:06 旺報 記者林嘉瑋/台北報導

  近期投資人信心不足,股市拉回幅度明顯,反而提供長線投資人佈局機會。其中泰股、印股和韓股都兵臨兩年來波段高點,顯示新興亞洲多頭正升溫。而從資金動向來看,國際資金仍十分青睞該區域,新興亞洲乃至於整體新興市場經濟動能還是下半年的投資焦點。

 時序步入下半年,回顧過去六個月,金融市場仍是利空消息穿梭,加上部份國家鑑於經濟趨勢止穩且溫和成長而採取升息,面臨不小獲利了結的賣壓,不過整體而言,全球新興市場仍最為吸金,富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新興國家經濟成長相對強勁,尤其在歐美日維持低檔利率下,新興國家升息舉措可望拉大利差優勢,有利資金動能,坐擁內需消費與商品雙題材的金磚四國與新興亞洲可供投資人優先分批佈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MSCI新興市場美元指數自5月份低點以來呈現反彈格局,儘管期間曾一度突破年線後拉回,但是新興國家近期經濟數據表現正面,內需對景氣的支撐效應明顯,預料基本面利基可望維繫盤勢。

 根據EPFR Global data統計,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上半年淨流入124.18億美元,淨流入規模居各類股票型基金之冠,投資人藉由全球化佈局掌握新興市場投資利基,同時降低市場波動風險;成熟工業國家方面,受到歐洲債信風暴影響,已開發歐洲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20.38億美元,流失金額最鉅。

 新興國家 可望有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雖然歐洲高負債國家採行緊縮財政政策恐影響景氣復甦動能,但歐美仍持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新興國家經濟成長依舊強勁,預期全球經濟將不致於陷入二次衰退,有鑑於近期投資人信心不足,股市拉回幅度更為明顯,反而提供長線投資人佈局機會,待利空逐漸散去後,基本面較具投資利基的新興國家,將可望有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隨著中國股市近期走勢回穩,引領新興亞洲跟進止跌,彭博資訊顯示,中國股市年初迄今跌幅超過26%,唯MSCI新興亞洲跌幅已縮小至不到5%;其中泰股、印股和韓股都兵臨兩年來波段高點,顯示新興亞洲多頭正升溫。從資金動向來看,國際資金仍十分青睞該區域,新興亞洲乃至於整體新興市場經濟動能還是會繼續扮演下半年的投資焦點,投資人不妨以金磚四國及亞洲成長型基金介入分享該利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