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修今年全球經濟的成長預估值;但同時警告,金融市場的動盪,讓經濟復甦面臨更大的風險。現階段該如何投資?投資專家建議,下半年難免震盪,但新興亞洲、拉丁美洲,現在是長線進場的好時點。

上周IMF公布調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0.4%至4.6%,為2007年以來最高水準。此外,各國GDP普遍上修,新興市場上調0.5%,至6.8%,其中以中國的成長率最高,達10.5%。但是,IMF提醒,近期金融市場動盪為經濟前景籠罩一層陰霾。

保德信投信國際投資組主管黃榮安表示,受歐洲債務危機影響,歐元區經濟成長要回到復甦水準仍需時間,但歐元走貶不僅有助於歐洲出口成長、且歐洲危機更促使已開發國家延長寬鬆的貨幣政策,全球主要國家利率將維持低檔,市場資金仍舊充沛,因此無礙全球經濟下半年進一步成長。投資區域特別看好基本面佳、經濟成長耀眼的新興亞洲與拉丁美洲。

黃榮安分析,當市場的眼光從歐債危機回歸聚焦經濟實質表現,將有三個利多支撐投資人信心:首先是美國企業盈餘成長可望持續強勁,預估全年獲利成長將超過30%。

第二是美國目前零售與躉售庫存皆處於歷史低點,存貨有進一步回補空間下,有助企業資本支出持續成長。

第三是:統計二次大戰後美國唯一出現二次經濟衰退是1981年,當時工業生產季增率等領先指標皆呈現萎縮;對比現在仍然維持穩定成長,經濟基本面力道強勁,今年股市再探底的機率低。

柏瑞全球旗艦組合基金經理曾志峰表示,下半年經濟情勢仍須持續觀察兩個主要指標:一、歐元的匯率調整。二、中國升息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