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8-10 12:40:15 

日本中央銀行周二 (10 日) 決定,將基準隔夜利率維持不變為 0.1%,並無異議決定不再祭出新措施以擴大流動性,因考量日元漲勢對於國內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復甦,所帶來的風險。

日本央行今日再度決定,將利率維持在 2008 年底以來水準,符合絕大多數分析師預期。央行並維持原先的經濟情況評估,認為日本經濟持續擴張。

日本央行不再祭出新寬鬆措施,將有限的政策選項,留待日元升值速度,達到可能危及脆弱的經濟復甦時再出手。

由於美國經濟浮現走軟跡象,刺激近期日元兌美元勁揚,並一度衝上 15 年來最高價位。日本產官也已針對日元走強,對於日本經濟成長展望造成的風險,發出警語。

日本央行今日並表示,需要觀察歐洲部分國家的債信問題,可能透過全球金融市場發展,而對日本及全球經濟造成何種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