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中國股市今年以來表現雖仍處弱勢,但由於前景看俏,因此「錢」景也最大。不論新增總受益人數或新增定時定額扣款人數,中國相關基金均占整體新增人數的近三成,等於今年新加入基金族的投資人中,每三位就有一位選擇大中華基金。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國內18檔大中華基金的7月整體基金新增總受益人數,較去年12月底成長8,568人,約占全體投信新增總受益人數的29%;若以定時定額新增扣款人數來看,今年以來18檔大中華基金新增11,653人,約占全體投信新增定時定額扣款人數的34%。

以個別基金來看,新增總受益人數或新增定時定額扣款人數,主要集中在新光中國成長、國泰中港台、群益華夏盛世與摩根富林明JF中國亮點等四檔大中華基金上,也是大中華的人氣基金。

新光中國成長基金經理人吳祖望認為,中國政府今年上半年偏空的政策獲得了降溫成果,舒緩經濟過熱現象,且偏空政策第三季將停止且有可能轉向,配合中國中長期景氣持續向上,未來股市走勢仍可樂觀期待。

ING投信表示,中、港企業8月起進入「超級財報周」,從目前中國已經公布的670家企業財報來看,有453家表現優於預期,正成長的企業占67%的比重,顯現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強勁,獲利表現持續向上。

根據摩根士丹利的預估,到2012年止,MSCI中國指數的成分股企業獲利,每年將都有兩位數的成長,顯示中國企業已開始進入中長期的擴張周期。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中國7月PMI指數為51.2,整體擴張雖持續趨緩,但若仔細剖析,其中新增訂單與企業庫存表現頗佳,細項分數顯示新增訂單數據上升且企業庫存情況未惡化,代表大陸總體經濟雖受宏觀調控影響,但實際經濟基礎表現仍穩健成長,整個中國的後市表現仍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