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與中國動向連動性高巴西股市,隨著中國落底,7月以來也繳出逾9%的漲幅。巴西10月總統選舉接近,基金經理人看好,選後將有利巴西股市擺脫疑慮,重演過去三屆新總統選戰後的慶祝行情。

過去巴西選舉後股市多會有不錯行情,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目前雖然有兩位候選人聲勢相當,但政見上都採取延續現任總統魯拉的政策,保障窮人,預料政治風險並不高。

對台灣投資而言,選舉是利多題材,過去在巴西總統選舉舉辦前,卻常被視為股市隱憂。原因就在於巴西政治相對不穩定,政策受領導人影響甚深,總統勝選者對後續政策動見觀瞻。不過,此次選舉,外資多為中性看待。

滙豐巴西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說,10月即將舉行的選舉「雜音」,似乎沒有影響股市,原因在於巴西的經濟與社會制度運行良好,加上經濟穩定性是巴西政治人物的共識。

根據統計,前三次總統選舉,選後股市都出現五成以上報酬,目前巴西股市僅有國營石油公司籌資的不確定性因素,使得選後行情再受期待。

摩根富林明巴西動態精選基金經理人露巴力亞(Sebastian Luparia)指出,巴西總統選舉電視廣告於昨(17)日正式上線,後續選舉議題可望加溫。去年底巴西對外資實施課稅(IOF),導致國際買盤縮手。露巴力亞觀察,兩位候選人對外資採開放態度,經濟成長方向應可維持不變。

從投資角度來看,巴西聖保羅指數位置與去年第四季底相距不遠,但本益比卻從當時的17倍下降至13倍,資金回補的可能性大增,建議投資人可以從巴西相關基金提早布局,參與外資回補的選後資金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