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8-18 01:20:19

研究機構表示,德國經濟意外強勁增長將給該國預算帶來130億歐元額外空間,目前德國政府仍將削減支出列為首要任務。

綜合媒體8月17日報導,德國經濟研究機構IfW稅務專家博斯(Alfred Boss)表示,德國經濟意外快速增長將給公共預算帶來至少130億歐元喘息空間。

二季度德國實際GDP季比躍升2.2%,遠超經濟學家預期,這表明政府有關2010年全年GDP將增1.4%的預測過於謹慎。經濟學家表示,即使剩余兩個季度經濟停滯,全年年比增幅至少仍可達2.5%。

博斯表示,實際GDP每多增1個百分點就將創造約60億歐元額外全國稅收,默克爾政府將得到其中一半左右。額外增長還可能為各州養老金和公共醫療保健系統創造40億歐元額外收入,失業和社會福利支出將減少約30億到40億歐元。

但他反對動用這筆額外資金來減稅或放松政府削減巨額赤字工作。

他表示,“額外收入應被用於減少凈新借款”。減稅可以刺激經濟,但只有在政府同時選擇減支情況下才會起效。

博斯對政府是否會采取這一路線表示懷疑,他指出:“我們已經看到實施緊縮方案有多困難。”

由於經濟表現強勁,默克爾領導的中右翼聯盟部分成員已將減稅措施重新提上日程。上周(9日當周)末,德國副總理、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主席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表示,政府須考慮如何將“回升紅利”傳遞給經濟反彈創造者。

不過,程度超出稅制簡化的重大減稅措施似乎未入議程。16日,默克爾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表示,默克爾與威斯特威勒后來同意鞏固預算為政府“首要任務”。

6月,德國政府公布從2011年至2014年將實施規模總計816億歐元的緊縮措施以符合憲法規定并緩解歐盟債務狀況相關憂慮。

緊縮措施包含於政府2011年預算草案附屬法案之中,這些措施仍有待定稿并需於9月1日遞呈。

政府各年減支安排為:2011年112億歐元,2012年191億歐元,2013年237億歐元,2014年276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