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08:0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010年10月19日專電)世界銀行今天發佈東亞經濟展望半年度報告,警告由於東亞經濟成長優於其他地區,及一些先進國家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大量國際熱錢湧入東亞地區,可能帶來資產泡沫化危機。

報告指出,大量熱錢湧入,造成區域內資產價格上揚,通貨膨脹壓力加大,對區域宏觀經濟的穩定帶來日益增加的風險,也對各國政策形成莫大挑戰。

報告同時指出,熱錢湧入東亞,也造成區域內國家幣值大幅升值的壓力。如果這種情勢持續下去,可能對區域經濟成長造成傷害。

報告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將達9.5%;同時將有5個國家出現10年首見的7%以上成長率,這5國是泰國、馬來西亞、蒙古、寮國和巴布亞紐幾內亞。

去除台灣、南韓、新加坡和香港四小龍外的東亞開發中國家,報告預估今年整體實質經濟成長率為8.9%,高於去年的7.3%。明年成長將稍緩,但仍可達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