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01:37 工商時報 本報訊

 基本上買賣權證,還是以對標的現股走勢預期為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建議投資人應以現股的技術面強弱勢,作為相對應權證的進出依據。權證本身的技術線圖較不具參考意義,尤其在流動量提供者制度實施之後,若權證當天的交易冷清,很容易成交在偏離的價格,對於好幾天沒有成交的權證,K線圖更缺乏參考價值。

 選好標的後,該如何挑選適當的權證?首先要觀察權證的買賣價差大小及掛單量是否足夠,接下來隱含波動度是否合理與穩定就是重點所在。因為隱含波動度反映的是權證的價格,所以投資人應在同標的所有權證中,找出隱含波動度分布位置相對低的權證,並查詢過去一段時間內,該檔權證的隱含波動度走勢,若隱波合理且穩定,可減少不合理的損失,就是可以買進的權證。

 基本上權證有時間價值的耗損,因此建議當現股陷入盤局沒有方向時,可先將權證出脫,換成其他趨勢明顯的股票權證增加獲利。此外,發行券商散出過多的權證,委買、委賣價間隔的TICK數與隱含波動度較不穩定,也應該避免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