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01:10 工商時報 記者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上周末的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顯然無法化解國際匯市當前的混亂情勢,美元周一恢復下跌,而且跌勢較會議之前還重,兌日圓匯價再創15年新低,兌歐元匯價也跌破1.40美元。在此同時,亞洲貨幣則是全面上揚。市場人士指出,如果美元持續疲軟,促使熱錢加速往亞洲新興國家,預料亞洲國家央行短期內會再度進場干預。

 上周末的G20財金首長會議承諾會避免貨幣的競爭性貶值,美國並且重申支持強勢美元的立場。然而此一會議並未減緩國際匯市的亂象,週一美元加速下貶,兌日圓匯價一度跌到80.41日圓。美元兌日圓下跌,也引發市場對日本當局可能會進場干預的臆測,美元跌勢因此受限。

 美元兌歐元匯價也跌到1.4022美元,而美元指數周一則是下跌0.9%,至76.799點。

 在此同時,熱錢持續湧入亞洲新興市場,亞洲貨幣全面揚升,韓元兌美元匯價揚升0.63%,至1116韓元,新加坡元上揚0.3%,至1.2926新元。熱錢也帶動亞洲股市週一全面上揚,南韓綜合股價指數上揚到1915.71點,是2007年12月24日以來最低。

 專家指出,G20財金首長會議承諾避免貨幣競爭性貶值,無異是宣布放任國際資金投入高風險資產,因此使得在會議之前一度撤出亞洲新與國家的熱錢重回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