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近一個月來歐洲基金表現亮眼,半年延燒多時的歐洲債信風波,迄今已稍緩和,加上歐洲經濟走向復甦之路,企業獲利動能逐步升溫,使下半年來歐股表現優於預期。第一金投信歐洲動力平衡基金經理人葉端如表示,受惠全球貿易活動回溫,近期歐元區總經表現持續好轉、德國出口及內需動能亦日益升溫,加上市場對南歐債信疑慮已漸趨淡化,預期在經濟基本面轉佳及歐股價值面相對便宜下,歐股第四季可望呈現緩步上升格局。

葉端如指出,雖然下半年來美元走弱、歐元轉強,以及基期較高影響,致使德國出口動能略為減緩,不過事實上,在全球貿易活動持續升溫的帶動下,德國新接訂單及出口訂單依舊呈現正成長,且境內製造業訂單亦同步上揚。尤其,德國9月失業率持續下降,由8月的7.6%下滑至7.5%,加上IFO指數中的零售指數持續上升,透露出勞動市場逐漸升溫,連帶使得內需日益活絡。

不過,根據券商統計指出,為提振市場信心,今年歐元區各國削減財政支出達GDP 0.6%、明年達1.5%,預估此將使今年歐元區GDP減少0.4%,明年則減少1.0%,此舉是否將削弱歐元區未來成長動能?葉端如表示,從今年第二季及第三季的經濟動能來看,可發現歐洲各國推出的撙節支出方案,其影響程度未如市場所預期的強烈,加上歐債疑慮已逐漸淡化、近期歐洲經濟成長動能優於市場預期,依此推估此舉對市場的影響程度將逐漸減緩。

尤其,在新興市場內需動能增強的挹注下,歐洲企業獲利動能可望持續成長,有助支撐歐洲經濟及股市未來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