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9日發布2010年東南亞經濟展望報告指出,東協主要六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已擺脫危機,經濟出現反彈,未來五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將維持在6%的高標準,預期東協這六國股市續漲動能高。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新興亞洲的中國、印度與東協維持在經濟成長高峰,有效穩固新興亞洲投資資金信心,在區域融合下,成為未來五年內全球最具投資吸引力區域。

保誠資產管理(新加坡)亞洲區投資總監周永堅表示,在東協國中,印尼由於有相當好的人口結構,且印尼經濟成長率僅次於中國及印度,加上內需市場龐大,各種有利的條件都可望讓今年已經漲四成的印尼續漲。

此外,今年漲幅也相當高的泰國,雖然受到政治因素干擾較高,但由於泰國股市目前是亞洲第二便宜,且強勁的出口成長讓泰國企業獲利大增,預估明年的ROE高達16.3%,在亞洲中僅次於印度及印尼,也是值得投資的地區

元大投信表示,東南亞的崛起,突顯亞洲區的多元化優勢,區域內不僅僅有世界市場中國、內需題材豐富的印度、科技龍頭台灣及韓國,更有亞洲後起新秀東南亞諸國,整個大亞洲的整合更串連所有國家優勢,帶領亞洲經濟及股市進入下一個大多頭行情。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觀察今年下半年以來,東協地區股市的表現,泰國、印尼及菲律賓股市都有超過三成的漲幅,分居冠、亞季軍之列,是反彈力道最強地區。

楊國昌分析,印尼蘊藏豐富天然資源,是該國主要經濟成長動能,石油及其他大宗原物料商品類股在當地股市中占一定比重,帶動當地類股上漲,讓指數跟著走揚。預期美元將於低檔持續震盪,原物料商品也有期待空間,因此,印尼股市仍可以中性偏樂觀視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