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綜合報導】2011.02.23 01:48 am

 中東局勢動盪,國際熱錢挪移,造成油金價格飆漲,亞股全挫,陸港股市也遭拖累,深證成指大跌3.1%,上證綜指與恆生指數也下跌逾2%;專家認為,還需一段時間消化利空,想進場者可以再等等。

利比亞緊張局勢升高,中東局勢不穩引發國際資金抽腿,地緣政治風險增加,港股昨天早一度下跌逾500點,終場23,000點關口失守,下跌494.61點、跌幅2.11%。

Google財經統計,港股20種行業分類類股全面下跌。其中,航空類股跌幅最凶,平均跌5.37%,次為物流運輸類股,平均跌2.92%;基建與影視傳媒類股跌幅最小,分別跌0.71%與0.84%。

滬深兩市方面,新浪財經統計59種行業股中,僅裝修裝飾、農業、房地產管理與農牧業逆勢收紅,其餘類股都收黑。

滬深兩市昨天跌幅前三大行業類股為:自來水生產供應類股跌幅達4.8%、證券期貨股跌幅4.71%、鐵路運輸股跌幅4.64%。

機構法人昨天淨賣出人民幣139億元,淨賣出金額最高的類股為房地產、重型機電、證券保險、銀行類股,可見大盤藍籌股受到資金拋棄。

昨天呈現淨買入的行業僅有農林種子、電腦應用、化學原料和聚酯塑膠。市場經歷一場大跌後,預計還會震盪消化這根陰線,需要一定時間的整固,短期內將橫盤調整。

金證顧問表示,目前震盪格局,投資人慎重為上,技術面還有下探可能,當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控制好手中的倉位。投資人儘量讓賺錢的股票變成現金,適當的持幣觀望。對抗衡大盤調整的強勢類股,如農林牧漁板類股等可重點關注,或能在後市投資中跑贏大盤。

東海證券認為,市場反應略顯過度。隨著恐慌性拋盤基本出局,短期向下調整的空間已經較為有限。預計今天早盤股指再下探後,將在半年線附近成功止跌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