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08: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

上週新興市場再失血54.5億美元,連4週遭大幅贖回,並流往成熟市場,不過,俄羅斯股票型基金則連12周淨流入,成為此波撤出潮中的大贏家,此外,隨市場信心回穩,新興亞洲賣超趨緩,帶動資金回流,外資上週單週買超1.7億美元,激勵新興亞股反彈3.8%,為去年11月二次量化寬鬆實施以來最高的單週漲幅。受惠油價攀升、本益比仍偏低等利多,俄羅斯股市連續七個月蟬聯美林基金經理人加碼單一市場的首選。

匯豐俄羅斯股票型基金經理人道格拉斯‧海弗爾(Douglas Helfer)表示,俄羅斯是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市場之一,最大波段漲幅一度高達9%以上,雖然2月起受中東政治不穩事件及新興市場通膨壓力等因素影響,出現小幅回落,但相較其他新興市場大幅回跌來看,俄羅斯RTS指數仍維持高檔震盪格局。

海弗爾分析,RTS 指數從去年11月29日1,589 點起漲至前波高點1,935點,漲幅達21.76%,由於長期均線仍是多頭排列,上升格局並未破壞,在景氣復甦議題發酵下,俄羅斯中長線仍為市場首選之一。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就俄羅斯股市2011年EPS成長與本益比來看,匯豐集團預期分別為16.2%與6.1倍,投資價值目前市場中少有,惟短線在地緣政治等不確定性干擾下,可暫時波段獲利了結,逢拉回一段後再進場,定時定額部分則可續扣,不受影響;至於總經觀察指標部分,則應留意通膨後續的發展。

2月以來成為外資提款機的新興亞洲,因波段跌幅明顯,股市回到相對便宜水位。匯豐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基金經理人白培森表示,上週外資整體賣超幅度縮小,也讓新興亞洲各市場跌深反彈,其中又以泰國SET指數上漲4.8%最亮眼,台股上週雖然仍處賣超狀態,惟幅度已明顯縮減,南韓賣超金額較上週更減少近20億美元,顯示投資人信心逐漸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