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歐債危機歹戲拖棚,及美國第二波量化寬鬆措施(QE2)在6月底結束,將干擾第三季金融市場走勢。

不過,八大投信投顧認為,在景氣復甦,原物料反彈,QE2對市場影響不大,反倒是新興市場通膨是否擴大,才是主要牽動下季股市神經的關鍵。

根據過去歷史經驗顯示,全球股市的中期修正,平均修正幅度大多落在6~10%之間,而且期間也多在一個月內就結束,以此推算,全球股市此次修正幅度已經達到5.9%,顯示中期修正已近尾聲,下檔空間相對有限,因此,建議投資人可分批布局的方式,參與前景看好的市場,迎接第三季多頭行情。

復華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呂丹嵐指出,許多投資人擔憂QE2在6月底結束,其實它只是寬鬆貨幣政策的結束,並不是緊縮貨幣的開始,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不大,因為Fed何時改變對貨幣政策的態度才是重點,預估Fed最快於今年底開始主動收回流動性前,對股市的影響十分有限。

展望第三季,ING投信海外股票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表示,在美國第一季企業財報多超越市場預期,顯示企業成長動能無虞,及新興市場國家財務體質健全且經濟成長快速,與通膨可望因基期墊高以及原物料價格回落而在年中開始趨緩等,三大利多支撐下,景氣將朝復甦邁進。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近期全球經濟數據放緩多少仍受到高油價及日本地震餘波干擾,並未改變全球景氣擴張的運轉軌道,隨著更多經濟數據出爐釐清景氣大幅趨緩的擔憂。

只要希臘提出更多財政改革方案終將可以獲得歐盟國家的支持,伴隨下半年旺季行情啟動,反映在更多企業財報或財測展望消息上,全球股債市極有機會破繭而出,啟動另一波多頭漲勢。

整體而言,第三季在諸多利多支撐,股市將啟動多頭行情。

不過,歐債發展、近期全球經濟數據顯示復甦力道有放緩趨向、商品與新興國家通膨動向等負面消息干擾市場,但是眾多利空訊息則以通膨影響性最強,未來新興市場通膨是否擴大,將是牽動下季股市神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興市場 修正 第三季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