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葡萄牙接受歐盟/國際貨幣基金(IMF)金援後,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馬上調降葡萄牙評等4級,引發金融市場猜測。

 巴洛索在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告訴記者:「沒有一家信評公司來自歐洲,似乎有點奇怪。這顯示在評估歐洲特定問題時,市場可能有偏見。」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要求對信評公司的「壟斷」現象加以限制。

 目前3大信評機構為穆迪、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與惠譽(Fitch IBCA)。穆迪與標準普爾為美國公司,惠譽總部設在紐約及倫敦,主要經營者為法國公司。

 歐盟執行委員會正擬案控管信評機構。對於自行設立歐洲信評機構目前還在商談階段,並無實質行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1000707

arrow
arrow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