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高盛最新的亞股策略報告指出,亞股修正後的投資機會來了。目前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本益比回到10.5倍,根據歷史經驗,當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本益比跌破11倍時,後六個月平均漲幅逾16%,估未來一年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漲幅將達36%。

根據統計,過去20年間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本益比回到10倍至11倍的區間水準之後,指數表現相對強勁。目前本益比已來到此水位,預期相關基金將有爆發性表現。

元大新興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李湘傑分析,最近一周陸股開始走強,主要反映其企業財報表現優異,帶動股市表現。此外,受惠人民幣升值,大陸人民購買力跟著提升,相關食品、高端商品如珠寶、或是汽車等,業績成長帶動股價表現強勢。

李湘傑指出,就資金面來看,美國聯準會(Fed)宣示未來兩年都將維持低利率,代表全球資金將持續寬鬆,預期資金終究會回流亞洲市場,尋求投資機會,亞洲資產的吸引力將再現,畢竟亞洲擁有相較於歐美健全的經濟體質,即使面臨全球景氣走緩,龐大的外匯存底仍足以支撐金融體系,政府也有相對彈性的貨幣操作空間。

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表示,隨中國十二五計劃實施,預期未來中國消費占GDP的比重將明顯攀升,到2015年時將達55%。依此概算,中國消費支出金額至2015年時,將達到人民幣36.7兆元,是2009年的三倍,內需動能強勁不言可喻。

亞洲另一個人口大國印度,明年也將進入另一個五年計劃的開端,何銘銓認為,由中印兩個未來五年發展計劃可得知,內需勢必為亞洲未來成長的主軸,將帶動更多投資商機。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境外基金 - 歷史經驗/投資亞股 時機到 http://money.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99&f_ART_ID=245110#ixzz1WVLm4db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股 修正 本益比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