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1.11.29 08:17 am

 英國政府28日公布規模高達300億英鎊(465億美元)的十年國家基礎建設計畫,希望能提振停滯不前的經濟成長,以阻止英國明年步入衰退。

財政部秘書長亞歷山大指出,這項計畫預計從退休金基金中動用200億英鎊來投資,另外將從2015年以前的預算出中省下50億英鎊,最後的50億英鎊則會從之後的預算中取得,不會透過借貸來籌措資金。

這項基礎建設計畫的範圍涵蓋公路、鐵路與其他老舊的基礎設施。

熟知此計畫的人士透露,最快可能明年4月就會推動6億英鎊的內陸學校建設。

英國退休金國家協會(NAPF)執行長席格斯說,退休金基金持有約1兆英鎊的資產,但僅有2%投資於基礎建設,還有很大的潛力能夠提高投資。

而且這會是個雙贏狀態,因為英國亟需更新基礎設施,而退休金基金在尋找與通膨連動的長期投資目標。

全文網址: 防衰退 英國推十年基建計畫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748097.shtml#ixzz1f3PxCYp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