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2012.02.01 03:56 am

道瓊社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持續復甦及聯準會(Fed)可能延長低利率政策,激勵亞洲基金經理人1月大舉重返股市。但據路透調查,投資人1月減少股票配置,增加債券投資。

道瓊社3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亞洲基金經理人1月對全球股市與亞洲股市的看法均從前月的「小幅減碼」上調至「小幅加碼」,並建議「加碼」中國股市,優於前月的「小幅加碼」。

根據全球基金追蹤業者EPFR,至18日止的一周內,流入中國股票基金的資金為兩年來最多,而流入金磚四國(BRIC)股票基金的資金則攀抵60周來新高。

而經理人對全球債市的建議從前月的「小幅加碼」下修為「小幅減碼」,一反上季搶進高收益債券的態度,顯然Fed的低利率政策增強了投資人看多新興市場與景氣循環。

滙豐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馬浩德說,投資人轉為聚焦在去年下半年市場反應冷淡的獲利能力與價值上,今年市場評估個別企業前景時顯得較理性。

另據路透調查全球55家頂尖投資機構的結果,投資人把股票占資產的比重降至50.5%,為去年10月來最低;包括政府與企業的債券比重擴增至36.2%,創至少一年來新高。顯示投資人仍對歐債危機的發展充滿疑慮,態度依然謹慎。

現金持有率則從前月的6.6%降至6%,意味投資人較願意將資金投入市場。另外,投資人對北美和日本股市的興趣轉濃,但減持歐元區和英國股市的配置。

全文網址: 低利政策激勵 亞洲基金經理人重返股市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871282.shtml#ixzz1l5OVDCb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