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經濟日報╱記者林巧雁╱台北報導】

全球暖化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面對全球溫度日益升高,再生能源產業也愈來愈熱門,2006年全球創投基金及私募基金在環保能源方面的投資金額,便較2005年上升67%,過去五年總投資額成長更逾1,000%。

目前與氣候變遷相關的基金,包括寶源環球基金、施羅德環球氣候變化策略基金、德盛安聯的「全球綠能基金」、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ING全球氣候變遷基金」和日盛投信的「全球抗暖化基金」等。

滙豐去年也在香港推出氣候變化概念的「滙豐環球投資基金」,涵蓋19個主題及三大行業(低碳能源生產、能源效益和管理,以及水源、廢物與污染控制),希望投資人可追隨環保議題來獲利。

根據摩根士丹利、聯合國等統計,潔淨能源業年營收額到2020年將可成長至5,000億美元(新台幣16.5兆元),估計市場將提供潔淨能源業的融資金額為1.9兆美元(新台幣62.7兆元),預期2030年年營收額將成長至1兆美元(新台幣33兆元)。此外,2015年全球投資在循環再用水的金額為280億美元(新台幣9,200億元),全球海水淡化業的營業額為211億美元(新台幣7,000億元)。

滙豐銀行預計,2050年,投資低碳能源科技行業的累積金額將達13兆美元(新台幣429兆元)。滙豐銀行主管指出,京都協議書、大陸可再生能源法、美國能源政策法案及歐盟能源政策等國際行動及政策推行,有助加速相關投資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