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工商時報 【楊穆郁、孫彬訓/台北報導】

 在金融期開盤5分鐘即攻上漲停的帶動下,周四小台期也一度攻漲停,大台期則差5點也要攻漲停板,一度激勵所有金控股幾乎都漲停板,惟台股走勢明顯沒有期貨那麼瘋狂。昨日上市櫃金融股共22檔以漲停開出,14家金控股除日盛金之外全數直攻漲停,上市成交張數前10大的熱門股,更有8檔金控入列,只是激情過後,盤中獲利了結賣壓湧現,收盤時,金融股全數打開漲停,短線投資人大洗三溫暖。 

 期市專家表示,在金融股具落後補漲及MOU題材在新內閣出爐後,再次被市場視為一項利多,周四金融期開盤率先漲停,帶動台指期一度大漲502點,形成一股較強的軋空力道,惟隨著現貨追高意願不夠,台指期也逐步滑落,盤中一度滑落到7,285點,最後收在7,361點,上漲105點。金融期雖然也留長上影線,惟走勢仍最為強勢,最後收在857.8點,上漲32.4點,漲幅3.93%。 

 法人指出,觀察成交熱絡的指標中,國泰金成交值超過72億元,為上市公司最高;中信金也以逾26萬張的成交張數,高居第一。 

 至於外資買超前10大,金融股更為搶眼,計有元大金、國泰金、永豐金、富邦金、台新金、兆豐金、新光金等7檔,買超張數都是上萬張,外資瘋狂買超元大金43,847張,僅次於台積電的57,651張。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三大法人搶進的同時,大型行庫昨日操作上,則是逢高減碼,主要是先前評估這波走勢,極有可能一波攻頂的氣勢,直接上攻7,500點,才會出現回檔,由於昨日盤中已經觸抵目標區,因此開始進行調節。而周四金融期、台指期開高6%以上,金融期並急拉至漲停板,期市專家研判,應該是有特定買盤刻意配合政治利多,兩岸金融合作關係重新被肯定,而硬拉出來的軋空行情,但最後追價乏力,形成虎頭蛇尾的結局,反而有多此一舉的感覺,雖然後市明顯偏多,但短線震盪仍將激烈。 

 期市專家表示,外資昨日買超達289億餘元,台指期未平倉淨空單只增加8,200餘口,避險部位僅約121億元,單日避險比率還不到一半,因此,外資的操作策略,明顯透露對後市仍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