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工商時報 【徐晨縈/台北報導】

 摩根大通昨日最新公布,將中國2010年GDP增長率預測上調至9.5%;預期2010年將會加息兩次,加息幅度為27個基點。市場法人認為,中國明年經濟增長佳,中國基金要抱牢,儘管上海股市近日在3,000點徘徊,預估未來一年陸股有機會重回6,000點大關。 

 近來各法人機構紛紛調高中國經濟增長數據預測,摩根大通報告分析,今年下半年中國經濟增長快速,但在今年年第二季度增長15%後,接下來幾個季度的經濟增長可能將會放緩,而增長推動因素從公眾投資轉向消費、私人投資和出口,預估明年GDP應有9.5%的增長幅度。 

 市場法人認為,今年中國經濟增長「保八」已經沒有問題,股市經過整理修正之後,有機會再走強,尤其是近來上海股市重回3,000點大關,顯示中國政府仍持續強力作多股市,明年的上海世博題材以及經濟好轉,仍有機會重回6,000點高點,也就是當前的股市還只是在半山腰。 

 德盛安聯投信也指出,中國股市向來受政府政策影響甚深,在官方出面信心喊話之後,市場氣氛明顯轉多,未來對中國股市後市仍相當樂觀。 

 法國愛德蒙得洛希爾資產公司強調,基於市場信心恢復,中國股市近日持續反彈,預估在官方持續執行擴大內需政策且短期內無快速變化的政策會推出,在此情況下,持續看好中國股市與經濟前景。 

 根據獨立研究機構BCA的預估,下半年中國仍將維持目前利率水準,對股市有利,主要是核心消費者物價持續走低,房地產距離泡沫還有一段距離以及就業市場仍嚴峻,即使保八成功,今年僅能創造1,200萬個工作機會,僅占求職者的一半。德盛安聯投信認為,中國今年第二季GDP成長率達到7.9%,優於市場預期的7.8%,高盛證券更將中國2009年GDP成長率由8.3%上修至9.4%,2010年GDP成長率上修至11.9%,從整體經濟面和資金面來看,中國股市未來爆發力大,投資人可以多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