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2.04.26 07:36 am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它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將會較原先預期更強勁成長,失業率則會進一步下降。

聯準會預測今年美國經濟可望成長2.4-2.9%,失業率至年底可望降至7.8-8.0%。

聯準會對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未來展望,較1月時的預測略為樂觀,當時它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介於2.2-2.7%,而失業率頂多只能降至8.2%。

與此同時,聯準會上修通貨膨脹預測至1.9-2.0%,1月時預估的通膨範圍為1.4-1.8%。

剔除食物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膨則上修至1.8-2.0%,逼近聯準會設定的2.0%通膨目標。

聯準會1月時預測,核心通膨最高將攀升至1.8%。

在較長期方面,聯準會下修2013和2014年的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數字。2013年的最高成長率為3.1%,較1月時的預測下修0.1個百分點。

但聯準會把2014年的最高成長率從4.0%,下修至3.6%。

美國失業率可望逐漸下降,2013年最低降至7.3%,2014年最低降至6.7%。

聯準會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舉行兩天集會後,決定維持幾近於零的超低利率水準不變,並公布最新經濟預測。

FOMC的決策官員表示,繼擺脫將近3年前的嚴重衰退後,美國經濟目前正「溫和」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