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MSCI拉丁美洲指數今年以來漲幅近四成,多國股市都站上年線。基金業者指出,下半年經濟轉強,拉美企業獲利可望快速上升,有機會出現本益比(PE)越買越便宜的現象,拉美基金續漲力道十足。

隨著市場回溫,投資人接受風險程度也提高,拉丁美洲近來漲勢強勁,投資人詢問度最高。觀察新興市場指數走勢,MSCI拉丁美洲指數是最先回落三年前起漲點的新興市場指數,股價出現向上攻堅力道。

友邦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何德明表示,從近期相關經濟數據來看,拉丁美洲第一大經濟體巴西的經濟前景明顯轉趨樂觀。在央行調降利率、政府祭出相關財政政策及外資積極布局拉美市場等激勵下,巴西經濟成長下半年有機會轉強。

摩根富林明投信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表示,MSCI拉丁美洲指數去年9月底率先回到三年前的起漲點,在去年11月下旬見底之後,便一路向上,半年內漲幅超過70%,可見拉美市場的確是爆發力十足,而且未來半年很可能出現「股價越漲,本益比卻越低」的特殊現象。

劉念華分析,過去三個月拉美企業獲利下修30%,但股市同時間卻反彈30%,使得本益比從低點快速攀升。但在經濟轉佳情況下,未來三到六個月的獲利預期也可望上調,使得股價雖然飆漲,但從本益比角度來看卻仍未失合理,反倒可能出現本益比越來越低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