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2009/06/10
美元走貶,原物料行情啟動,為商品原物料大國的澳洲股、匯市雙雙漲,隨著美元長線走貶趨勢確立,不少亞股基金經理人都看好澳洲長線投資價值,將澳股列為資產配置的一環。

3月開始隨著全球投資風險意識降低,還有市場大力看衰美元之下,資金大幅從美國撤出進入商品原物料市場,這一波澳幣兌美元升值25%,在所有亞洲貨幣中,強勢程度僅次於紐西蘭幣,同時間澳洲股市也漲了快要23%。

摩根富林明投信亞洲市場產品經理謝瑞妍說,澳洲是鐵、金、銅、煉焦煤等出口大國,去年商品價格狂瀉,資金大幅流出,澳洲股匯市重挫,特別是澳幣去年兌美元的波段跌幅還一度高達20%,不少過去因為澳幣高利率、高匯價而搶進的投資人嚴重受創,但隨著金融市場回穩,資金率先回補,也讓澳洲股、匯市出現一波反彈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