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工商時報 【劉益昌/台北報導】
 近期國際金價多空訊息雜陳,台灣銀行貿易部副理楊天立指出,近期推升金價的資金,並非來自現貨買盤,而來自期貨及衍生性商品市場買盤,建議短線操作者,在950美元頸線壓力未突破且有效站穩前應審慎。

 針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有意擬定限制商品市場投機交易,市場擔心衝擊金價。對此台銀指出,據了解,CFTC擬限制的商品主要係石油等能源並未包括黃金,近日黃金走跌,係因黃金期貨8月合約昨日到期的平倉壓力。

 楊天立分析,近期金價在940美元附近震盪。從技術面分析,950美元係頸線與前波下降趨勢線的交集壓力區,套牢壓力原本就比較重。必須關注的現象在於,這波推升金價的原因,來自市場豐沛的資金行情推升,但這股資金卻非現貨市場的買盤,反而是來自期貨或衍生性商品市場的買盤,這類型資金的續航力道到底多強,就非常難料。

 楊天立建議,最近國際金市多空傳言雜陳,尚無法就此斷言金價有波段行情將展開,反而應該先觀察950美元能否突破且有效站穩,若確認有效站穩,才有機會進一步觀察上檔980美元,否則短線依然有拉回壓力,短線操作者不宜躁進。

 但中長線操作者,楊天立認為,採定期定額方式買進者,不須在意短線可能的套牢,長線黃金市場趨於供給緊縮,將使長期金價獲得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