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理財網 2009/12/24【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

針對想擺脫「新貧族」陰影的民眾,投信業者認為,可靠定期定額投資逆勢突圍。 

台灣上班族薪資過去十年呈現停滯狀態,大部分中產階級都覺得自己變窮了。勞委會統計,近十年來台灣薪水族平均月薪僅成長11.97%;同期間南韓薪資成長幅度幾乎是台灣的八倍,新加坡則是四倍。若再計算通貨膨脹,台灣薪資水準與十年前相比,不增反退。 

投信業者分析,受薪族以「投資理財」避免落入新貧階級是正面思考,但在累積理財基金過程中往往不如人意,因為一般人易陷入投資缺乏紀律以及太晚開始。 

想解決投資紀律問題,最好採取半強迫方式,在薪水匯入帳戶時便先扣款,也就是把理財基金先扣下來,剩下的錢再拿來花用,也就是說,定時定額投資基金是戰勝累積理財基金紀律不足的好方法。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到11月底為止,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人數達53.63萬人,創下2008年9月底以來新高紀錄,顯示在金融海嘯過後,定期定額投資又重新獲得投資人青睞。 

累積足夠的理財基金,也要慎選投資標的。投信業者建議,可優先觀察新興市場動向,將長線前景持續看俏的新興市場作為投資首選。 

新興市場股市年初至今的漲幅領先已開發市場,可以確認新興市場已躍升為當前投資主流,由於新興市場擁有堅實的基本面和豐沛的外匯儲備,加上國際經常帳順差,經濟前景值得樂觀期待,適合長線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