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股市表現亮眼,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達73%,也帶動相關基金的漲勢。Lipper統計指出,今年以來,國內所有境外股票型基金中,4檔俄羅斯基金平均績效飆破150%,穩居冠軍寶座,其次為巴西(136.94%)、印尼(130.19%)。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許倍禎表示,今年以來,新興國家始終表現出驚人的成長潛能,以金磚四國的俄羅斯為例,即使俄羅斯官員已出面警告過「股市過熱」,今年以來飆漲幅度仍逼近130%;至於另一塊金磚巴西,2009年期間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幾度調高其股市權重,吸引資金持續進駐。 

 Lipper統計顯示,今年以來(統計至29日),股票型基金績效最傲人的,俄羅斯以150.05%績效,拔得頭籌,其次依序為巴西、印尼、拉丁美洲(102.25%)、印度(86.5%),前5名統統被新興國家包辦。 

 許倍禎分析,彭博調查指出,逾95%分析師對俄股的評價為「買進」或「持有」,創下1997年以來最高紀錄,高盛更是直接點名,俄羅斯是明年最有投資魅力的新興市場,加上2010年俄羅斯GDP成長率可望翻正、掌握原油資源等優勢,預估2010年的金磚四國主角可能是俄羅斯。 

 匯豐巴西股票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Jose Cuervo)表示,巴西的內需動能相當強勁,又有債信評調升等優勢,估計2010年消費力道成長幅度達4.4%,居拉丁美洲之冠,加上市場普遍預估,為了鼓舞循環性內需類股的成長,巴西2010下半年前升息的機率不高,在此之前,內需類股的潛能值得期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展望2010年,股票投資方面,可以考慮以金磚四國、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為布局首選;債券方面,囊括商品貨幣、原物料題材的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也可以多多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