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新聞速報 【時報-記者鄧凱綺綜合報導】

因中國央行意外調升存款準備金,拖累週二國際原油期續挫;中國人民銀行昨(12)日無預警宣佈,從1月18日起調高存款準備率0.5個百分點,調整後存準率為16%,引發投資人擔憂中國對商品市場需求可能下滑,而預報顯示美國將暫別嚴寒天氣,使得油價喪失了主要的上漲動力之一。

紐約(NYMEX)2月原油期貨跌1.73美元,或2.1%,收報每桶80.79美元,2月RBOB汽油期貨下跌4.49美分,至每加侖2.0978美元,跌幅2.1%,2月取暖油期貨下跌4.83美分,至每加侖2.1318美元,跌幅2.2%;倫敦油價則跌破80美元,(ICE)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跌1.67美元,或2.06%,收報每桶79.30美元。

分析師表示,中國為避免出現通貨膨脹,該國央行將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調升,此舉引發了關於中國對石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將放緩的擔憂,加上原油庫存可能增加,料油價將進一步回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