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近日全球異常氣候,不但影響糧食生產,同時也影響到了運輸交通,有資產管理業者認為,商品價格上漲,可能造成通膨,現階段投資商品,不如投資商品出口國。 

保誠巴西基金經理人周有融表示,受到商品價格攀升的影響,原本呈現震盪走勢的巴西,受到原物料類股的影響又再度上揚;相反的,受商品價格上揚的影響,食品股最近股價下跌,可見通、膨已經成了新興市場下一步要面對的問題。 

保誠投信指出,金磚四國中,中國與印度對通膨特別敏感,但有豐富原料出口的巴西與俄羅斯,對油價與通膨卻有較高的忍受力;不過,目前全球油價站上每桶80美元,還沒有到嚴重通膨的地步,所以對中國與印度股市不會造成嚴重衝擊,但這也就同時意味著:中國與印度有可能提早進行緊縮政策,所以對於中國與印度的市場表現,第一季可能要偏保守。 

保誠投信指出,印尼的人口比巴西或俄羅斯都多,當地也有豐富的原油、木材與棕櫚油等資源,堪稱是亞洲的巴西,投資人若擔心通膨升溫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短期不妨先以巴西與印尼為重點布局。 

滙豐中華投信指出,受惠於原物料需求,出口國近期幣值向上揚升,而新興市場對商品原物料需求強,成熟市場景氣也逐步回升,將有助相關商品原物料的價格行情,並推升相關原物料類股持續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