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1-19 20:44:26 

從去年十二月底一路買超台股的外資法人,今天正式轉為賣超了,賣超上市股32億!投信和自營商同步大賣,投信賣超17億、自營商賣超14億,合計三大法人賣超總金額達到63.2億。昨天融資大增22億,明天台指期就要結算,今天外資正式轉為賣超,投資人可能要提高警覺了,提防行情反轉。(張佳琪報導) 

本波行情何時結束,市場觀察指標一直以外資動向為焦點,接連不斷買超的外資法人十九號正式轉為賣超,賣超金額還不少,達到32億。 

外資賣超第一大是台積電,大賣2萬7千張,其次是永豐金、中鋼、元大金、彩晶,外資都賣超1萬多張,其他賣超焦點股則有中信金、勝華、開發金、合庫、聯電、台企銀等等。 

投信和自營商也都是大幅減碼,投信大賣17億,大砍奇美電、友達、正新、華亞科、東陽、兆豐金等等。自營商近來操作趨勢與外資一致,十九號也賣超上市股14億,減碼奇美電、國泰金、中環、友達、新光金、南科等個股。 

分析師表示,台股十八號委買張數超過委賣張數兩百萬張,盤勢沒怎麼反應利空,十九號盤中委買張數比委賣張數多出一百萬張,盤勢卻在沒有太大利空消息之下重挫,現在看來,兩天來高掛的買單,頗有「誘多」的味道! 

由於融資顯著增加,台指期即將結算,再加上外資的賣超,一名自營商主管私下表示,台股第一季的高點如果不是過了就是很接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