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工商時報 【記者黃怡錦/綜合報導】

 去年底,杜拜危機爆發,讓溫州投資客的資產蒸發高達20億人民幣(下同),然而,為尋找最好的抄底時機,阿聯酋溫州會會長陳志遠說,溫州炒房團自去年11月以來,已先後分批到杜拜考察3次。據透露,第4批溫商炒房團已於昨(8)日上午再赴杜拜,抄底價為每平方公尺7萬元。

 據統計,2004年,杜拜房地產業起步當時,哈利法塔的均價約在每平方公尺5.8萬元左右;2008年時,其均價已飆升至每平方公尺14萬元,一度更達到每平方公尺20萬元以上。目前的均價則僅為每平方公尺7萬元,與行情最好時相比,跌價幅度高達三分之二。

 金華溫州商會會長姜永忠認為,比較房市投資機會,目前海南樓市每平方公尺最高價達到7萬元、溫州樓市每平方公尺6萬元、杭州最高樓盤則達到每平方公尺10萬元以上,由此可見,杜拜房市投資潛力已現。 據透露,中國春節期間還將有更多房市投資客要到杜拜看樓。

 據了解,溫州炒房團成員主要包括溫州企業主、華僑、房地產投資客與其他地區的企業家們。該團為杜拜危機之後,第一個瞄準抄底哈利法塔的中國購房團,此外,有9位溫商甚至組建了一家公司,名為杜拜溫商投資集團,主要策略方向就是要購買杜拜地產與經營外貿產業。

 陳志遠指出,過去3次赴杜拜都沒有買到房子,主要是時機尚未成熟,所有成員都覺得還有談判空間,還在觀望。

 他並指出,購買房產需要不斷接洽賣方、考察專案,短期間內很難斷下決定。不過,現已圈定杜拜最大的2至3家房地產公司,希望商談得一個較好的折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