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03-18 00:00:28 

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操盤世界最大債券基金的葛洛斯(Bill Gross),第4個月增持非美國已發開國家的債券部位,促使這個部位推升至2004年5月以來最高。 

根據Pimco公佈在官方網站上的報告,在Total Return Fund中,葛洛斯將這些債券的比重從1月的18%推高到2月的19%。他將美國政府債券從31%拉升到35%,這是2009年10月以來首度增持。他並將淨現金比例從9%調降至2%。 

Pimco共同投資長葛洛斯在1月發表的評論中,建議投資人尋求投資中國、印度和巴西等「槓桿較低」的國家,這些經濟體較不易傾向「泡沫化」。他認為「一定要避開」英國,並推薦德國與加拿大。

受惠於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公佈不再規劃立即調降希臘評等,德國和希臘債券本周走高。標普確認希臘BBB+評級,將希臘從「信用觀察負面」(creditwatch negative)名單中移除。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3月15日說,美國與英國距離失去AAA債信評級的日子接近了「一大步」。

到目前為止,本周德國10年期公債已經下跌4個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