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希臘債信問題引發的緊張情緒逐漸平息,美林證券於4月的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裡,經理人再度將焦點回到經濟與企業層面,展望未來,經理人持續期待全球經濟穩健增長,且企業獲利亦有望回升,至於在物價看法方面,也相信通膨可望獲得壓抑,整體處於「金髮經濟」的良好背景。企業獲利樂觀指數從3月的63升至67,風險與流動性綜合指標也從上月的44回揚至1月時水準的46,隨著風險承受意願增加,4月的股票配置續彈至52%,現金比率降至3.5%的低檔。

對於區域的投資配置,新興股市依舊為全球經理人最受歡迎的投資區域,在4月獲得31%的經理人淨加碼,不過較前月33%略微下滑,原因為部分新興國家央行已開始回收過剩的流動性資金,諸如印度和馬來西亞等國央行更展開升息行動。而歐股持續受到希臘債信疑慮影響,遭到18%的淨減碼,惟已較3月的21%縮減。經理人持續轉向體質相對穩健的美股,美股淨加碼比重由19%升至21%,經理人也樂觀看待日股的補漲機會,看好度逐漸升溫,出現淨加碼12%,為2007年7月以來首見。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短線股市漲高後可能會隨企業財報、新興國家利率動向等消息面而震盪加劇,但經濟復甦趨勢將支撐風險性資產表現。建議投資人透過加碼與景氣正向連動的新興國家固定收益與美國高收益債券型基金,並留意新興市場整理過後的佈局機會。

若以新興市場於MSCI世界指數權重僅佔13%,而其經濟體則佔全球名目GDP的32%來看,顯示全球資金於新興市場的佈局比重仍低,尤其亞洲又擁中國與印度兩大驅動全球成長的金磚國度,建議投資人佈局首選金磚四國、新興亞洲與大中華股票型基金,以藉此分享經濟高度成長所醞釀的投資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