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亞洲主要國家陸續公布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值,包括韓國、印度、中國、台灣、日本、澳洲等國,PMI值皆持續維持50之上,投信業者指出,這意味著製造業活動仍呈擴張,亞洲景氣也持續復甦的訊息。

企業基本面好轉,企業獲利勢必上調。根據美林最新報告中指出,2010年企業獲利成長(EPS)預估,新興亞洲成長幅度36%,居全球第一、其次為歐非中東34%、已開發國家32%以及拉美26%。

以今年來亞股表現來看,除大中華、印度股市表現較差外,其他亞股均是正報酬,印尼股市今年來漲幅逾17%,指數更創下歷史新高。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預定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印尼股市創歷史新高的關鍵就是今年1月1日加入中國東協加一的自由貿易區,貿易區成立後,關稅大幅下降,以出口農產品與大宗商品如棕櫚油的印尼來說,具有競爭優勢,也吸引全球資金。

傅子平強調,印尼股市雖然創下歷史新高,但若從本益比來看,目前不到15倍,比去年17.8倍更低,顯示印尼股市仍有上漲空間。印尼是新興市場中最年輕的國家之一,隨著印尼經濟起飛,人民收入增加下,可望帶起強勁的消費動能。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表示,整體來看,今年以來東南亞股市持續表現相對強勁,原因有三。一是東南亞國家相對沒有政策退出風險;其次是東南亞國家今年因為東協加一正式展開,受惠區域內貿易的效益持續發酵。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景氣復甦,伴隨而來的疑慮是通膨,部分亞洲國家可能需要採取升值或升息因應。

亞股4月出現震盪,楊國昌預期,這種情形在第二季可能延續,亞洲市場將維持箱型震盪整理,但在基本面持續好轉挹注下,亞洲股市仍可中立偏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