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外商壽險撤資潮尚未結束,近期傳出又有一家外商壽險公司將退出台灣市場,已經開始洽談買主,市場傳言,如國際紐約人壽、安聯人壽、保德信人壽都在可能出售名單當中。

 不過,紐約人壽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順才表示,母公司年初已重申會深耕台灣,且今年才推出一系列新的形象廣告,目前沒有要出售的跡象;保德信人壽及安聯人壽台灣子公司也表示,目前沒有此方面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近兩周,已開始有外商壽險公司再度向市場詢價,洽商可能出手的對象,包含國內幾家大型的壽險公司都已經開始與該外商壽險公司接觸,如果順利的話,將在今年定案。

 近幾年來,包含ING安泰人壽、南山人壽、大都會人壽、全球人壽、保誠人壽業務部隊等外商壽險公司相繼出售,離開台灣市場,讓國內的壽險市場已經重新洗牌,國泰人壽、富邦人壽穩坐前2名,未來若續有外商壽險公司再撤出,國內的外商壽險幾乎已經所剩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