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0: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在多項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後繼無力下,原本樂觀預估下半年美國復甦腳步將加快的經濟學家,態度也因暗淡的就業市場和企業投資前景而轉趨保守,紛紛下修對經濟成長率的預估。

 德銀證券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拉瓦格納(Joseph LaVorgna)說:「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並承認,經濟數據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虛弱。我們擔憂短期的經濟成長風險更甚於長期的。」

 拉瓦格納日前將預估的第3季經濟成長年率由2周前的4.6%下修至2%;Pierpont證券的首席經濟學家史丹利(Stephen Stanley)預估的成長率也由6月的4.1%,改為2.3%。

 史丹利和拉瓦格納認為,自從美國聯準會將基準利率調降至趨近於零的水準後,除了鼓舞人心之外,幾乎沒有任何其他工具可用於刺激經濟成長。聯準會主席柏南克27日將對來自世界各國的央行官員進行演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純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