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8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的調查結果,受訪者對美元的淨配置指數由7月的55降至八月的51,已是第三個月下調對美元的配置程度;受訪者對歐元的配置指數則由上月的43提高至本月的46,但仍處減碼區間,對新興國家貨幣的淨配置指數則有明顯拉升,由上月的58提高至65。值得一提的是,受訪者對日圓的配置指數由上月的42 降至39,依舊是調查貨幣中配置程度最低的標的。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認為,日圓因反應投資人風險趨避心理而強勁升值,但以日本疲弱的內需狀況、政府實行量化寬鬆政策及通貨緊縮的背景,誠不足以支撐日圓未來續強。另外,由於美國公債殖利率高低變化對日圓資金的匯出匯入有很大影響,將來一旦美國公債殖利率反應美國政府龐大債務壓力而上揚時,恐將會對日圓形成貶值壓力。

雖然中國經濟成長在下半年將放緩,但不致會造成硬著陸,採行緊縮政策可望有效預防未來泡沫化的產生,這將為亞洲未來六個月以及未來數年的經濟發展奠定穩固基礎,所以仍持續看好新興亞洲債匯資產增值潛力。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積極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大鈞表示,新興國家貨幣挾其較強勁的基本面,升值態勢即明朗許多,例如馬來西亞、印度、巴西、秘魯、智利、韓國及泰國等新興國家已相繼升息拉高利率差距,且如馬來西亞政策上支持貨幣升值、韓國經常帳盈餘有擴大趨勢、印尼主權債信接連獲信評機構升等利多,凸顯新興國家不乏強勢貨幣投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