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相信諸位投資朋友對上周的熱門新聞「小摩喊賣勝華終止GDR合作 」都還處於印象深刻階段,一哥不斷想著:「要怎麼把這則播到我快 發瘋的新聞,轉成獲利的能量呢?」有啦!這時就要請出選擇權組合 策略─跨式部位,幫助我們縱橫權證市場。

  身為常處於資訊不對稱劣勢下的一哥,做多、做空傻傻分不清楚時 ,就可使用買進跨式部位的策略來解決難題。買進跨式部位,是同時 買進到期日期和履約價格相同的認購權證和認售權證所組成,買進跨 式部位的原因,在於預期未來投資標的的價格波動將變大,但卻無法 判斷價格走勢。當投資標的的價格,如預期有劇烈波動時,不管是往 上還是往下噴出都將獲利;但預期失誤,價格沒有太大波動時,將損 失投入的權利金。

  投資朋友若認為投資標的價格上漲可能性較高時,可將買進的認購 權證部位數量提高為認售權證的兩倍,形成偏多跨式部位(Strap) ,如此一來,投資標的上漲時的獲利將大於下跌時的獲利。反之,如 果投資朋友預期投資標的價格下跌機率較大,就可將買進的認售權證 數量增加為認購權證的兩倍,形成偏空跨式部位(S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