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3:59   精實新聞 2011-02-23 13:59: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的統計,今年1月專門以俄羅斯股市作為投資標的上市交易基金(ETF)淨吸金5.857億美元,高於2009年全年總數(5.529億美元),並且達到2010年全年(19億美元)的逾四分之一。

根據Uralsib Capital(莫斯科投資銀行)首席策略分析師Chris Weafer發布的研究報告,基金市場研究公司EPFR Global統計顯示上週1.69億美元進軍俄羅斯市場的資金當中,高達80%是透過ETF。過去兩年經由ETF進入俄羅斯市場的比重節節攀高,由2009年的40.4%升至2010年的49.4%。

彭博社報導,因著作「黑天鵝(The Black Swan)」一書而聲名大噪的美國紐約大學教授Nassim Taleb 2月3日在俄羅斯投資銀行Troika Dialog所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美國有節節高升的預算赤字問題,而中國大陸則是面對資產泡沫風險。他認為,相較全球前兩大經濟體來說俄羅斯經濟目前是較令人放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